我校黄伟校友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观礼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0:36 | 浏览次数:

国庆期间,《中国机长》大火,展现了航空人的魅力,不禁令人回味国庆阅兵空中梯队,一个字,帅!

是什么造就了航空人的帅气?

重庆市政协委员、重庆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黄伟

黄伟校友受邀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观礼等活动,让我们从他的言语间捕捉成就航空人帅气的秘诀!

高唱国歌,“眼泪不知何时流了出来”。

9月30日一早,带着专门为国庆观礼拍照买的新手机,黄伟抵达北京。

10月1日,他不到凌晨五点起床,穿上西装,系好领带,小心地佩戴好“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奖章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浑身散发着航空人的帅气。

然而,这位英俊帅气的男儿,却在观礼现场落了泪。

“升国旗后,天安门广场的十几万人起立高唱国歌,我唱着唱着,眼泪不知何时流了出来......”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黄伟红了眼眶,他动情地说,“那一刻,就是我和我的祖国,我在她的怀抱中,我是她的一份子,我要为更好地建设她而持续努力、持续奋斗!”

“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城楼上讲这句话时,他再次热泪盈眶,“我心里非常骄傲,非常敞亮,只要我们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就一定能让祖国更加美好!”

致敬英模,“自己是否对得起后人?”

阅兵仪式上,嘹亮的口号,庄严的军礼,威武的正步,无不让人感受到祖国的万众一心和气势如虹。

黄伟在观礼台不停地用手机拍摄照片,生怕错过了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一曲《红旗颂》奏响,21辆礼宾车组成的致敬方阵徐徐驶来。车上是老一辈党和国家、军队领导人亲属代表,老一辈建设者和亲属代表,新中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战士,老一辈军队退役英模、民兵英模和支前模范代表。

“在大屏幕上看到老兵们敬礼、共和国元勋们的照片时,我感慨万千,今天的成就,都是前辈们用心血换来的。我不禁扪心自问,若干年后,自己是否对得起后人?能否问心无愧?”黄伟目光深邃地继续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应当接续奋斗,为人民的幸福,为国家的富强,为民族的复兴实实在在添砖加瓦,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战鹰翱翔,“全部是国产,有底气!”

11时23分许,全场目光投向天安门上空。

预警指挥机梯队、海上巡逻梯队、运输机梯队、支援保障梯队等11个空中梯队从远方呼啸而来,依次低空飞过。

“我来自民航业,看到各个梯队振翅长空、雄鹰翱翔,深刻地感受到整个航空业的变化,同时也感受到国力的日益强盛。全部是国产,有底气!”黄伟激动地说,“70年前开国大典上,我们只有17架飞机且没有一架是‘中国造’,周总理不得不说‘飞机不够,那就绕一圈再来’,如今,‘中国号’战鹰翱翔!”

是什么造就了航空人的帅气?黄伟言语间流露的家国情怀,时代责任,豪情壮志为我们提供了答案。国庆观礼,激发出的这些质素也激励他今后持续奋斗。

国庆观礼,是党和人民给予的认可和荣耀,也是一份责任。作为一名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落实好党中央的期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地为建设重庆、建设祖国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黄伟

黄伟,系原渝州大学1995届中文系校友。


编审 | 彭世祥 王晓静

责编 | 余 茜

监制 | 蒋露露

制作 | 秦 杰

校检 | 叶新昀

(文章转载自微信公众号:重庆政协报)

上一条:我校在长沙召开校友分会会长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经济学院95级毕业生20周年返校纪念活动成功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