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简介

重庆工商大学始创于1952年,2002年1月18日经教育部批准,由原渝州大学和原重庆商学院合并组建而成,是一所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法学、理学、艺术学等学科协调发展的、具有鲜明财经特色的全国知名高水平多科性大学。学校由中央和地方共建,以重庆市政府管理为主,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提升计划”重点支持高校。学校传承和弘扬“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重庆工商大学精神,秉持“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遵循“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发展之路。构建了涵盖7个学科门类、布局合理的学科体系。

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与发展,重庆工商大学的办学规模日益壮大,教育质量不断提高,培养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目前,毕业生总人数已逾26万人,昔日的工商大学子已然成为国家和地方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母校是校友心灵的故乡,校友是母校的牵挂和荣耀。母校关注着每一位校友,期盼校友们佳音频传;校友希望母校发展蒸蒸日上。为促进母校与校友、校友之间沟通与交流,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应运而生。

重庆工商大学校友会是2008年经重庆市民政局与重庆市教委正式批准,在重庆市民政局注册登记,具有独立社团法人资格的非营利社会团体。校友会以“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为宗旨,弘扬“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大学精神,秉承“守望相助,共赢共荣”的理念,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信息中枢、资源整合的作用,以感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事业发展为目标,合力构建学校关心校友、校友心系母校,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经过多年努力,校友会初步形成了学校—学院—地方—行业—年级“五位一体”的组织架构。建成65个校友分会,拥有31个省级分会(包括重庆、北京、上海、广东、广西、江苏、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河南、湖北、山东、海南、浙江、福建、宁夏、安徽、吉林、辽宁、黑龙江、青海、甘肃、湖南、山西、江西、天津、河北、内蒙古),7个川渝区域分会(川东北、川南、川西、成都、渝东南、渝东北、渝西),4个行业分会(金融、创业、教育科技、房地产),2个老校友联谊会,19个学院分会和9个年级理事会。

校友会旨在建立和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强母校凝聚力和向心力;建立和加强校友之间的联系,交流信息,增进情谊,相互促进,共同发展;鼓励校友在各自的岗位上求实创新,积极进取,通过卓有成效的工作,扩大母校在当地的影响,为当地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贡献;通过各地校友会组织,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作贡献;以活动为载体,搭建多种形式的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分会之间、校友之间的交流平台,积极培育弘扬具有重庆工商大学鲜明特色的校友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