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仁东校友捐赠“广东校友会奖教奖学”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1日 22:16 | 浏览次数:

“广东校友会奖教奖学”捐赠仪式于6月17日在我校厚德楼2017会议室召开。广东校友分会副会长、深圳东旭发自动化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仁东,我校校长孙芳城教授,副校长郑旭煦教授,机械学院、相关部门领导,2014级机械学院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捐赠仪式。会议由党政办郑夕春主任主持。

会上,孙芳城校长代表学校及校友会对钟仁东校友及夫人司永勤女士回到母校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肯定了钟仁东校友此次为母校捐赠资金设立的广东校友奖学奖教基金对母校教育事业发展的作用,认为其胸怀和情操体现了“含弘自强、经邦济民”的工商大学精神,体现了一个企业家关注教育的战略眼光、热心公益的赤子情怀和“达则兼济天下”的人文精神;赞扬了他心系母校、饮水思源的担当精神。孙校长表示,学校为他的善举而感到欣慰,也为拥有这样杰出的校友而感到自豪。郑旭煦副校长代表学校将钟仁东四年在校的档案做成的纪念册赠送给他。这让钟仁东非常感动。他说:“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完全没有想到可以用这样的方式回顾自己的四年大学。”

会议的最后,机械工程学院的师生与钟仁东一起分享了在工商大学的学习生活。徐莹老师是钟仁东的老师,她如数家珍,细说钟仁东和他的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的种种表现。钟仁东感慨,这次返校就如同回到家,校友真诚的欢迎和学院学弟学妹们称呼的钟师兄倍感亲切。这也让他在企业以后的发展中更要担起为母校的发展提供更好平台的责任。他鼓励机械学院的学生要敢于面对困难,勇于创新,在踏实严谨、努力奋斗中开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钟师兄的成就真的让作为机械人的我们特别自豪,他感恩的心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会后,来自2014级汽车服务工程的牟泽军这样说到。他认为钟仁东的捐款对同学们的帮助不仅仅是那个数字上的100万,更是他们学习的榜样,努力奋斗的方向。

据悉,钟仁东校友1994年毕业于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是我校杰出的校友代表。他于2002年创建深的圳东旭达塑胶制品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以深圳为总部,在美国、泰国、苏州、淮安、秦皇岛设立分厂的跨国企业,是著名的美国苹果公司的合作伙伴;他于2011年创建的深圳东旭发自动化有限公司目前也即将成为上市企业。此次,他为母校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机械工程学院优秀教师和学生的奖励,并由他发起设立广东校友奖学奖教基金。

上一条:张再鑫校友捐赠“诚兴奖教金” 下一条:朱炳清校友设立“瑞恩奖学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