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淬炼商贸精英——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1:10 | 浏览次数:

11月22-24日,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共同主办,福州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泰安杯”流通业经营模拟竞赛精英赛在福州大学隆重举行。我校今年参赛的9支队伍全部进入决赛,3支队伍获全国一等奖,6支队伍获全国二等奖。由经济学院贸易经济专业周雨晴、简方媛、舒丽萍、黎茵妮组成的“快乐女孩”代表队和田得民、陈仕奇、李林杰组成的“CTBU一队”荣获入选2020年亚太企业经营案例分析大赛入围奖。经济学院宋瑛、杨海丽、张驰、刘瑜、喻智成荣获本年度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喻智成老师代表重庆工商大学在大会现场作了“重庆工商大学贸易经济专业人才培养与探索”的主题发言。

全国大学生流通经营模拟竞赛系目前为止全国范围内最大规模的流通方面的专业竞赛。赛制采取“远程+现场”结合,分三个阶段进行。每年6-9月的练习赛,10月份全国预选赛和决赛,11月份的精英赛和争霸赛,前两个阶段的比赛采取远程方式,最后一个阶段采取现场方式。比赛都是在指定的软件上进行,参赛学生通过模拟扮演总经理和3个店长的角色,销售5种产品,最后以EVA净值最高的小组获胜。在2019年的全国预选赛和决赛阶段,共吸引了77所高校的415支代表队伍近3000人参赛。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下一条:我校与重庆市律师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