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0:11 | 浏览次数:

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启迪创意思维、提升创造能力、造就创业人才,11月12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挑战杯”由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简称大挑)和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简称小挑)两个项目交叉轮流开展,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是目前我国大学生最高规格赛事之一。

本届“挑战杯”吸引了全国1573所高校近300万青年学生参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冯彤同学作品《破解“贫困孤岛”:社会组织承接扶贫服务参与式预算的进路——基于5个省际边缘贫困县的比较》(指导教师王栋)荣获全国三等奖。

学校历来重视此项赛事,自去年11月正式启动校内竞赛以来,在校团委、研工部的认真组织下,各学院大力发动、积极推荐,共上报作品324件,比上一届增长139件,增幅约达43%。经校赛选拔后推选出16件参赛作品参加重庆赛区比赛,并获4项特等奖、3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

“挑战杯”竞赛的开展引导和激励了我校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培养和提高创新、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我校学子在“挑战杯”竞赛中再创佳绩,彰显了我校新儒商精神的育人成果,是我校实现立德树人,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和国际化高素质人才的充分体现。

上一条:我校2019年校长荣誉奖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以“赛”促“学” 淬炼商贸精英——我校学子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