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及回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8日 16:50 | 浏览次数:

Q1:校友如何与母校开展校企合作?

A1: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升办学层次,拓展办学空间,丰富办学内涵,推进产教融合,同时,拓宽就业市场,为学生搭建更好的就业服务平台,切实解决学生们的实习就业工 作,有针对性地为企业培养和输送人才,学校积极支持开展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主要由校友办负责,基本的流程包括:①企业代表与校友办、相关学院代表洽谈合作意向,确定合作目标;②进一步协商,明确双方权利义务,撰写合作协议;③校友办向学校提出合作事宜,待校领导批示;若无异议,双方签订写作合作协议。

Q2:校友如何与各学院及科研平台开展项目合作?

A2:加强企业与高校的科研合作,不仅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推动企业发展,而且能够解决高校科研方向的问题,以及科研资金和中试问题,促进高校科研成果的产出,同时对提高高校的教学质量也大有益处。

学校鼓励校友企业与母校开展科研项目合作。企业与高校项目合作形式大致可分为企业资助高校开展科学研究、企业与高校联合申请科研项目、高校参与企业项目等。对于不同形式的项目合作,由企业代表与学院、科研处等相关单位洽淡项目合作事宜,确定合作目标,制定合作方案,签订合作协议及合同。

Q3:校友如何返校开设专题讲座?

A3:为了充分借鉴、利用校内外智力资源,更好的推动我校创新人才培养,同时凭借优秀校友的影响力增强在校生的母校认同感与荣誉感,激发在校生的学习积极性,拟邀请优秀校友返校开设专题讲座。

讲座人要求:1. 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心重庆工商大学教育事业,思想道德水平高,作风正派;2. 工作业绩突出,具有丰富的相关职业经验,一般要求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行业企事业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从事相关职业5年以上,讲座内容对学生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开设讲座事宜主要由各学院负责,基本流程包括:①联络校友办,由校友办联系对口学院;②由相关学院审核讲座人资格,决定是否邀请校友开设专题讲座;③学院向校友发送邀请函。

下一条:申请返校担任事业导师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