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做事先做人 诚信赢未来--访1998届校友王晓庆

    王晓庆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他的创业开始于和同学的一次“赌气”;他本学的是工商管理专业,但却成为了电子设备方面的专家;他用医学去类比企业管理,提出了仿生管理的概念。王晓庆身上的故事,很有趣,很有料,也很值得我们学习。

    2019年08月31日
  • 商海沉浮十六年 不忘初心敢担当--访1997届校友甘智杰

    从一无所有到现在的事业成功,这一路布满着荆棘。低谷期的放弃,成功时的居高自傲⋯⋯所有艰苦和磨难,都让他在历练中慢慢成长。要知道,再微弱的光,也是刺向黑暗的剑。要知道,用汗水浇灌的平凡之路,也会成就一段传奇。校友甘智杰,就这样用自己的一颗赤子之心,灌溉出创业之路的繁花。

    2019年08月31日
  • 有自由勇敢之心的追梦人--访1997届校友蒋南

    如果你是一名月收入 7000 元的设计师,你会有勇气为了创业梦想而放弃现在拥有的这一切,从底薪2000元的基本销售工作重新做起吗?蒋南的答案是肯定的。为了实现梦想,放弃一切重新开始;从设计师到经营销售额千万的跨国电商企业家,蒋南带着勇于追梦的自由勇敢之心不断前行,从未放弃。

    2019年08月29日
  • 在坚持中思变 于执着中求新--访1996届校友朱启义

    德国著名思想家歌德曾说:“决定人的一生甚至整个命运的往往只是一瞬之间”,对朱启义来说这样的形容最适合不过。正是他在人生每一个重要阶段果敢地抉择, 成就了南昌祥兴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也成就了在汽车行业里鼎鼎大名的朱启义。

    2019年08月29日
  • 坚持自我 追逐梦想--访1994届优秀创业校友杨承赞

    在工作中,他兢兢业业,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在创业时,他高瞻远瞩,确保企业诚信经营;在情感上,他心存感恩,心系母校回报社会。杨承赞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一个优秀的创业者应该具备的品质。

    2019年08月29日
  • 拳拳之心谋发展 殷殷之情报母校--访1994届校友钟仁东

    他回母校捐赠人民币 100 万元,发起设立了广东校友奖学和奖教基金。当前,他的企业已接受我校机械工程学院20 余名和会计学院5 名毕业生前去任职,预计还将接受 30 余名机械工程学院大三学子前去实习。他与学校合作的“东旭达”储备干部班也正在积极组建中。他是钟仁东,一个功成名就不忘本,一心感念母校情的优秀校友。

    2019年08月29日
  • 潮海奔涌 永不“亭”止--访 1991 届校友陈海亭

    当你毕业后的工作与你预想不一样,你敢不敢破釜沉舟重新来过?在一个人人求安稳工作的时代,你敢不敢仅凭热情去闯一个不确定的未来?陈海亭说,他敢!他用了23 年的时间,从最初的一份热情,打造出一个商业帝国。

    2019年08月22日
  • 从心所欲,顺道而行——黄伟校友

    黄伟,1995年毕业。现任重庆机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高级经营管理师、高级政工师;受聘为中国民航行业文化建设专家组成员,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特邀研究员,重庆弘道国学院顾问,重庆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成为中国民航局唯一推荐的“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出席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建党九十周年庆祝大会,受到中央表彰,并得到胡锦涛、习近平、刘云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 ...

    2014年12月01日
  • “闲仙”论道话“盐品”——访1977届校友黄珂

    “闲仙”论道话“盐品” ——访1977届校友黄珂 □ 记者 王萍 蒲自军 【简介】黄珂,男,1977年毕业于重庆财贸学校(重庆工商大学前身)医药专业。

    2012年11月28日
  • 做一名人民企业家——访2004级校友李全国

    做一名人民企业家 ——访2004级校友李全国 文/李晗晶 孟甜 摄影/马征 【简介】李全国,男,2007年毕业于重庆工商大学成人教育学院市场营销专业。

    2012年11月28日